糖糖小说

🎋每日推荐好看的小说 《老,福,特》
🎋拯救书荒,甜虐不限
版权问题 不能更新全集
文章源于网络,侵权必删
👀逅续全集 看评论区哦!

俺是穿越女


太子出征带回一个女子,自称是穿越女

我是全京城都知的太子妃。

太子出征,回来时带回一寡妇。

韶姬说,“我是穿越女,是太子出征带回来的心上人,我知道未来的故事走向,他肯定是我的,你抢不走。”

我冷冷扯唇。

是吗,将军出征,打的都是寡妇村?

 

-

姜鸿煊回来之时,全城都在看我的笑话。

 

丞相府家蒲念烟,是全城有名的才女,嫁与太子后,琴瑟和鸣,无人不艳羡。

 

但我没想到,姜鸿煊出征回来给我这么一份大礼。

 

我眼神许是太冷,姜鸿煊默了默,执着道。

 

“她和你不一样,你有家里护着,而她只有我了。”

 

我勾了勾唇,没吭声。

 

韶姬眸子轻颤,面上坚忍不拔。

 

沉静道:“既然太子妃不肯留我,那我走便是,本就是我不在理。”

 

姜鸿煊皱着眉,心里那股子大男子气概或许是出来了。

 

他一把揽着韶姬入怀,话语坚定:“本殿下这次出征,韶姬帮了我不少忙,对本殿下有救命之恩,她不能走。”

 

韶姬看模样神色动容。

 

这样反而显得我这个正妻多余又滑稽。

 

我垂下眸子。

 

旁边的小丫鬟红月急急地扶着我,没好气地看了一眼韶姬。

 

“太子妃自从太子出征夜夜睡不好觉,日日担心,身子都弱了,竟出了你这么个——”

 

她咬了咬牙。

 

在我严厉的目光下,她收回了话。

 

姜鸿煊看我的眼神终于有了缓和。

 

我懂。

 

那是因为,我维护了韶姬的面子。

 

“殿下,妾身身子不适,先退下了。”

 

姜鸿煊连忙点头,模样深情:“照顾好自己的身子。”

 

我点了点头。

 

流露出一丝丝黯然神伤,带着几分病弱,柔柔退了下去。

 

一出门,红月急声气道:“小姐,如今殿下都敢带人回府了,这府里哪里还有你的地位。”

 

我懒洋洋收回视线,再不看里面一眼。

 

呵,出征时候帮了他不少忙?寡妇都敢往府上领。

 

我还以为,将军出征,打的都是寡妇村呢。

 

红月神色气愤,看我神色倦怠的样子,也不禁噤声。

 

2.

 

太子出征回来带回一个寡妇,这个消息不胫而走。

 

全城的人都在看我笑话。

 

我闭门不出。

 

我娘家兄长闻声来看我,我也没出去,只默默托人带了句我安好。

 

我这副做派更是令众人唏嘘,姜鸿煊十分满意。

 

许是觉得确实他自己此事做的不厚道,再加上那点稀疏的淡漠情,还有我处处维护他面子吧。

 

他派人送来不少好东西。

 

但这人,可是有意思。

 

韶姬亲自给我送。

 

她一身明艳的衣裳,满身珠宝贵气,得意洋洋踏进我的门。

 

“蒲念烟。”

 

我温和一笑。

 

“妹妹。”

 

她脸上坦荡又安然。

 

“我也不遮掩,你们所处的世界是一本书。我知道你是这本书里最厉害的大女主,但是,谁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了呢。我是穿越女,我知道你们每个人的性格。”

 

“姜鸿煊如今爱极了我,你不是我的对手,我很欣赏你,咱们也别敌对了。”

 

我眼神一怔愣。

 

什么穿越女,什么书中人物。

 

这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谬论。

 

而韶姬坦荡得根本没把我当作对手。

 

我苦笑。

 

“自古男人薄情,妹妹说的话,我也听不太懂。但我既然为太子妃,自然做不出那些下作事。”

 

言下之意,我早已认清现实,不会主动伤害她。

 

韶姬眼神带笑,十分满意,留下一些奇珍异宝,欢快地走了。

 

说是些奇珍异宝,其实是姜鸿煊出征回来后得的皇帝的赏赐。

 

方才韶姬过来时,身上已经挂了好几样。

 

我笑了笑。

 

“红月。”

 

“奴婢在。”

 

“把这些以太子妃的名义捐出去给城里的灾民。”

 

别人挑过的玩意,他是怎么会觉得,我蒲念烟会愿意接?

 

不过,她说的那些离奇古怪的话,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 

我拿的是大女主的话本子吗?

 

我懒洋洋掀了掀眼皮。

 

我的贴身侍卫蒲予从暗处走出来。

 

“小姐。”

 

“跟着她。”

 

“需不需要我做些手脚?”蒲予眼神冰冷,有些隐忍。

 

我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

当初的海誓山盟全被打破,如今姜鸿煊还妄想粉饰太平。

 

他拿我当软柿子捏。

 

我摇摇头,“没用,看她究竟想做什么。”

 

接下来的日子。

 

果真印证了韶姬的话,她跟洞悉未来似的。

 

边城蝗灾,她提前出主意,让百姓早早收成。

 

水灾要来,她让太子建坝筑桥。那桥上的图纸,我这辈子都从未见过如此巧夺天空的图纸。

 

甚至她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些铁器,做成了升级版的箭弩,对防范匈奴有极强的作用。

 

一时间,太子在民间的名声高涨。

 

皇宫里设了宫宴。

 

应当是要表扬姜鸿煊的。

 

姜鸿煊宣布要带韶姬一起。

 

我笑盈盈,一声不吭,眼底有了些不一样的情绪。

 

韶姬知道这个消息后,特意从我旁边走过,眼神压制不住的得意。

 

我垂下了眸子,一声不吭。

 

3.

 

等到了次日宴会。

 

我还没到大殿,就听到不少流言蜚语。

 

“听说了吗,太子殿下带回来那个寡妇厉害的很。”

 

“我也听说了,太子殿下对那韶姬宠幸的紧。”

 

我对此坦然处之。

 

甚至对着那几个八卦的女人笑了笑。

 

宴会上皇帝旁敲侧击问了姜鸿煊几个问题,姜鸿煊三两下就避开了风头。

 

韶姬和我都坐在姜鸿煊旁边。

 

她依偎在侧,小鸟依人。

 

倒平白显得我张扬跋扈。

 

可她清纯的小脸扬着笑,对我说,“姐姐,你不会在意吧?我与你一起。”

 

我眼神羸弱,只能摇摇头。

 

有好事者将我们之间的暗潮汹涌,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姜鸿煊看了我一眼。

 

他到底心里对我有几分怜惜。

 

眉眼温和道:“父皇赐了一对琉璃镯,一会儿回去就拿去你那里吧。”

 

我柔柔一应。

 

他眼底多了几分满意。

 

那边的韶姬眼神迅速冰冷,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旁边的姜鸿煊。

 

她扯了扯唇角,小白花一样的眼神娇滴滴地转了转。

 

她捻起旁边的酒杯,盈盈递给姜鸿煊。

 

姜鸿煊的注意力迅速被韶姬夺走。

 

她眼神似笑非笑看我,看不来好坏。

 

我淡淡收回视线。

 

宴会过半,此时不少人已经准备离宴。

 

皇帝说身子乏了,已经离席。

 

独留皇后主持大局。

 

皇帝身子素来不错,怎么会这么容易乏了就离席呢?

 

我猜测着。

 

明显注意到姜鸿煊喝了一口杯中的酒,若有所思。

 

那边大名鼎鼎的陈将军拿了杯酒过来问姜鸿煊敬酒,两人边说边往殿外走。

 

韶姬看着桌子上的酒,也来敬我。

 

我笑着接了。

 

连喝三杯。

 

我不喜酒,喝了三杯已是头晕,便不想再碰了。

 

韶姬却不依,她直接拉起我的手,对着酒杯斟了一杯酒。

 

那双如初雪般纯净而灵动的眼睛直直看我。

 

然后将那杯酒一饮而尽。

 

此酒过后,她便坐在原位上不再声动了。

 

她这行为有些离奇。

 

我正想着。

 

就见到下一秒。

 

姜鸿煊刚从殿外走进来。

 

那边柔弱的韶姬直接盈盈倒在了地上。

 

我眸子颤了颤。

 

韶姬嘴里一口血吐出来。

 

那鲜血煞红煞红的。

 

我没忍住别过眼。

 

旁边的小丫鬟红月连忙上前捂住我的眼。

 

丫的,我晕血啊。

 

这韶姬真会整活。

 

我没忍住晕了过去。

 

等我醒来的时候,头顶就被扣上了杀害韶姬的大帽子。

 

看着那边残弱残弱的韶姬迎着泪水在姜鸿煊怀里哭诉。

 

我按了按眉心。

 

“殿下。”

 

姜鸿煊眉目森冷,他看了一眼我,若有所思,显然是怀疑上我了。

 

我扯了扯嘴角。

 

韶姬毫不遮掩,她旁边的小丫鬟直接指着我。

 

急声道:“殿下,太子妃对我们家姑娘下毒,险些醒不来了。”

 

姜鸿煊眼神扫了一眼小丫鬟,又看我。

 

那边皇后娘娘特意派来的一个太监在旁边不动声色地看着。

 

我张了张嘴,想解释。

 

韶姬一抹眼泪:“殿下,我自知我身份低微,但作为您身边的人,我也不想如此被欺侮,丢您的脸面。”

 

这番话说得可真是漂亮。

 

直接牵扯道太子的面子。

 

姜鸿煊如此爱惜自己面子的人,肯定不能容许这样的事情存在。

 

果然,他当即寒着脸,将我嘴里的话全逼了下去。

 

“太子妃恶意毒害韶姬,禁足三日。”

 

这一句直接定罪的话将我整个人定死在原地,我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那边的小太监看了看我,一声不吭回去复命了。

 

姜鸿煊或许觉得与我这样恶毒的女人讲话都厌恶,怀里拥着韶姬,拂袖而去。

 

我凉凉抬眼,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我不置一词。

 

禁足三日虽然对我来说算不得什么大惩罚,毕竟以我的性子,平日也是不爱出门的。

 

但对于太子妃而言,被太子禁足三日,这是丢了面子与权威的大事。

 

不知道暗地里多少人偷偷笑话我,等着给太子府塞人呢。

 

此事无人传出去半个字,毕竟涉及皇家。

 

甚至不知情者,还知道皇后娘娘特意给我送来不少体恤的宝贝。

 

因为我身子弱,在宴会上受了惊。

 

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3.

 

韶姬坐不住了。

 

她这一番苦心设计,可不仅仅是想让我在太子面前的人设崩塌,她还想让我在百姓面前丢掉权威。

 

她这段日子的努力在民间毫无声望,所以想败坏我名声,

 

听说她被姜鸿煊敲打不许外传,这她哪里坐的住。

 

直接找上门来。

 

“蒲念烟。”

 

我看了看她,漫不经心地捻了一块栗子糕。

 

“不知妹妹找我何事?”

 

我甚至笑意相迎。

 

韶姬这次直接装也不装。

 

那脆嫩的白手一巴掌落在桌子上。

 

“啪——”

 

我笑意不改。

 

甚至凉凉想。

 

这一巴掌下去,那脆生生的小白手可别拍红了,那可得心疼死姜鸿煊。

 

“蒲念烟,你也别跟我装,你使了什么法子,不仅让太子殿下叫我闭口不提,竟然皇后娘娘也给了你那么多的赏赐照拂你。”

 

我盈盈一颤。

 

“妹妹这是说的什么话。我毒害妹妹是我不对,太子殿下不过是害怕太子府的名声被我败坏,这才不叫妹妹声张。”

 

我又看了看她,表现出很害怕她的模样:“至于皇后娘娘,那些哪里是赏赐,分明是皇后娘娘给我的警告,让我闭嘴收敛自己的行径。”

 

韶姬语气一顿,似乎是没想到竟然内里有如此大的讲究。

 

她模样半信半疑。

 

但我知道,她心里已经信了大半了。

 

得了这么个解释,但她还是不高兴的很,故意在我跟前走了一圈。

 

我终于注意到,她头顶带了个白玉素簪。

 

“妹妹这簪子好生漂亮。”她俗得很,上次来我这还穿金带银整了一身,晃得我眼睛疼。怎么可能这次来就变了性子。

 

只可能有一个结果。

 

“这是太子殿下赠与的我,说是天下只有两支,他寻了一只便送给我想讨我欢喜。”

 

我笑着道好。

 

韶姬这番炫耀够了,这才神情高傲地往门外走,活像一只骄傲的大公鸡。

 

我眯了眯眼,懒洋洋勾唇。

 

红月黑着脸走上前骂道。

 

“不过是个白玉的素簪,她真当是什么好东西了。”

 

“我家小姐堂堂丞相府千金,自小什么东西没见过,她一个乡野之妇,得了个簪子就敢来小姐面前炫耀。”

 

我按住红月,正准备讲话。

 

外面却传来通报声音。

 

“太子殿下驾到。”

 

我和红月对视一眼,小丫头这会瞬间怂了,缩到我后面。

 

还不忘用眼神询问。

 

“小姐,太子殿下怎么来了?”

 

我也好奇呢。

 

姜鸿煊已经走了进来。

 

旁边的侍卫怀里拿了一个盒子。

 

我挑了挑眉。

 

姜鸿煊四五日未见我。

 

换做以前除了必要的出征可是从未有过的。

 

可能这人对我真有几分真情,好比这会儿,他神色挣扎,但视线落在我脸上时又带了几分温柔。

 

我轻轻咳嗽了一声,身子柔弱。

 

姜鸿煊立刻迎上来,脸上那些些许的不自然也收敛了些。

 

“烟儿。”

 

我没吭声。

 

他有些尴尬。

 

旁边的侍卫也有眼色,见状连忙把手里的箱子递了上来。

 

姜鸿煊接过后,带着笑与热切。

 

“这是枚翡翠素簪,孤觉得它极其衬你。本是与白玉的另一只成一对,天下无双,但白玉价值不如翡翠。”

 

听及此,我没忍住一乐。

 

这叫什么事啊。

 

这刚刚才见了那白玉簪子的主人上门得瑟呢,转头另一只就送上门了。

 

说什么天下绝无仅有的两只白玉簪子,原来是白玉翡翠一对呢。

 

这才是天下无双的白玉簪子的真相。

 

虽然不知道姜鸿煊为什么又忽然回心似的对我好,但是想到若韶姬知道实情后菜色的脸。

 

我没忍住笑出了声音。

 

姜鸿煊以为我被感动到,原谅了这段时间他对我的恶劣行径。

 

他一喜,伸手将我揽进怀里。

 

我眨了眨眼。

 

刚好这个位置,他背对门口,我努力克制住憋笑的脸。

 

表现柔弱又害怕。

 

“殿,殿下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有人来了。”我身子颤了颤。

 

“来了就来了,有孤在,你怕什么。怕的竟然身子都抖了。”

 

我没忍住,身子又抖了抖。

 

丫的,救命。

 

我是被笑的啊。

 

“殿下,您看看吧。”

 

姜鸿煊故作豪迈挥袖:“孤倒要看看,谁能拦着孤抱太子妃。”

 

一转身,韶姬脸色惨白,眼角挂着泪珠,那孱弱之姿看样子有晕倒之势。

 

姜鸿煊瞬间傻了。

 

我低头,神色慌张又害怕不敢抬头。

 

顺带扯了扯姜鸿煊的衣襟。

 

“殿下。”我声音柔弱带颤抖。

 

笑疯了,救命,笑不活。

 

姜鸿煊正欲走上前安慰韶姬的动作停顿下来。

 

他看了看怀里的我,又看了看那边快要晕倒的韶姬。

 

看模样犹豫的很。

 

我心里憋笑。

 

丫的,我哪儿是害怕的颤抖啊。

 

我这笑的都快笑吐了,抖的实在憋不住了。

 

姜鸿煊察觉到我“害怕”得颤抖,他伸手抚慰我的肩。

 

也不知是他哪里脑子不对劲儿,今天邪了门儿了。

 

拧着眉头,声音有些心疼。

 

对着我说道:“你怎么害怕成这样,你可是堂堂正正的太子妃。”

 

我顿时瞪大了眼睛。

 

看了看那边彻底崩溃的韶姬,我压低声音:“殿下,您这话可伤了妹妹的心。”

 

我这话一秒点醒姜鸿煊。

 

他有些懊恼的看了看我。

 

我:“……”

 

韶姬崩溃,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
 

姜鸿煊恍然大悟这边还有个盈盈等着他的小娇娘,连忙冲过去把她接住。

 

我扯了扯嘴角。

 

看着他慌忙抱起韶姬就往外冲的身影,我颇觉无趣。

 

蒲予走上前来低声道:“小姐,皇后娘娘知道您故意揽下了诬陷韶姬的罪名,将太子叫去提点了,但应该是未说清真相。”

 

我冷冷勾唇。

 

皇后肯定是告诉了他真相的,只不过姜鸿煊愿不愿意相信不得而知。

 

可怜那几句真相,勾起了他心里多年的夫妻情谊,这才装模作样在我这儿呢。

 

可惜着实好笑,刚刚应当是姜鸿煊来时被韶姬撞见了,韶姬又返回回来。

 

那穿越女的小心思都长在脸上了,却自以为聪明的很,直接就转头质问来了。

 

总之这素簪的事情告一段落,我和韶姬的梁子算是结下来了。

 

4.

 

我的禁足解了。

 

皇家围猎,我当然是也要参加的。

 

这几日姜鸿煊心虚,私下里偷偷送了我不少东西,算是补贴。

 

但是明面上他却是一直是陪着韶姬的。

 

猎场前的篝火宴。

 

姜鸿煊带了韶姬。

 

我身份瞬间尴尬,我本是堂堂正正的太子妃,此时却被一个连小妾都算不上的寡妇逼得无地可坐。

 

台上的皇后笑着对我摆摆手,像是没看到这一幕一样,语气温和的很。

 

“烟儿,来本宫跟前坐。”

 

我眨了眨眼。

 

太子并非皇后所出,皇后多年无子,膝下只有一女。

 

她对每一位皇子都以礼相待,不偏心也不帮扶,更别说是皇子妃。

 

像我这样当众得到皇后的偏爱的,可能是头一个。

 

我瞬间意识到这是因为之前韶姬一事我的举动。

 

我微微一笑举止有度,走上前去。

 

这尴尬的场面就这么过去。

 

韶姬咬着牙,眼底毫不掩饰对我的愤怒与嫉妒。

 

等围猎开始。

 

往年这种围猎,我每年都会参加。

 

蒲予牵来我的汗血宝马,我正准备上去。

 

“慢着。”一声娇横的声音阻止了我上马的动作。

 

我一看。

 

这不是韶姬么。

 

韶姬手插在腰上,语气不容拒绝。

 

“姐姐的宝马看着可真是飒爽,不如借我一用吧。”

 

我挑了挑眉。

 

往年进围猎场的女子可是屈指可数,我敢进也是因为自幼受了训练的。

 

也不知韶姬有何种本事。

 

我心里也有了几分期待。

 

“妹妹,这匹马可是汗血宝马,性子烈的很,你之前骑过马吗?可别把你伤着。”期待可不代表我就要把我的东西拱手于人。

 

韶姬直接上前一步捏过马绳,语气骄傲自得:“自然是骑过的。”

 

话落,她英姿飒爽地直接一个翻身骑上了马。

 

动作娴熟。

 

这倒让我有了些惊讶,乡野之妇竟然会骑射之术。

 

看出我的惊讶,韶姬得意地扬长而去。

 

临走前还挑衅地看了我一眼。

 

我眉心忽然一跳。

 

低声迅速对蒲予道:“快去再牵一匹马来。”

我们二人迅速跟了上去。

我十几年的猎马之术,韶姬技术自然比不得我,不过多时我们俩就追上了她。

韶姬见我追来毫无意外。

她身后是一只凶猛高大的黑熊。

她自己也看见了。

我瞳孔骤然收缩,几乎是一秒钟,我一把接过蒲予手中的弓箭,对准那边。

黑熊势若泰山,韶姬眼神惊恐。

千钧一发之际,我手里的弓箭直直射出。

空气瞬间寂静,我脑子一片空白。

韶姬竟然扑身迎上了我的弓箭!

愚昧的女人!

我纵使精谋细算,但也实在没有料到这疯女人竟然这么做。

我僵硬在原地。

韶姬死在我的箭下,无论是何源由,我今日都无法解释。

  全,文,佬,服,特,

评论

热度(1)